🐶&💡师徒有爱日常(14)

今晚的嚣张,放一篇2015年《明镜周刊》专访阿科的完整文章(因为如果我放wx链接就被屏蔽),该文由乒乓杂志编译

背景科普:明镜周刊是德国主流时事杂志,以严谨的调查性报道著称,敢于揭露政界内幕和社会弊端。和《经济学人》有点类似~

划重点:肖爸的部分出现在第8张

外媒敢说真话,客观理性,所以我看下去觉得全篇都是亮点,核心讨论点在于我国现有的体育体制,对于运动员个人的压制。

文中提了一个“非主流”的例子——李娜,她的性格和阿科也有点相似,而且我也是看了这篇文章才知道他俩是好友。不得不说,她脱离体制单飞后获得成功,真是个很好的先例。

说到这,我还想到一个人,那就是刘翔。我曾经在大学里为学校的官报写过一篇时评,当时正值刘翔退役,我这个体育盲收集了一些他的资料,不然真不知道如何下笔。看了很多资料,真的觉得官方和体制对他太不公,把一个人的价值利用殆尽,不管其状态好坏。
(在上海,他家门口的那次,他上了场,然后在起跑点临时退赛,让很多国人失望。指责他如果跑不了就不要参赛嘛,很多人白去现场了,太丢脸。其实他自己又何尝不是这么想的,但他根本没有决定权,被迫上场)

想想现在的阿科全国跑活动……
明天的那个体育庙会又能看到他了,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

最后说回嚣张,肖爸的开明在遇到阿科这样的“爆”脾气时,真的是遇到了伯乐,踢挡板时理解他,撕球衣时冲出压抑的释放,他也感同身受。

得此良师,夫复何求

ps.倒数第二张图:备战里约的时候的
倒数第一张:直通吉隆坡,阿科打完九局,在一旁放松休息,肖爸还在给他查缺补漏

评论(14)
热度(96)

© Cos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