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师徒有趣日常(11)

师徒梗:【阿科解说首秀 中途被肖爸的场外指导逗笑】

预警:这篇也是很长很多点,我刚把这个视频补完,就怕记不住点……

背景:2013年直通巴黎世乒赛的选拔赛,马琳vs闫安,588和肖88分别做两人的场外指导。阿科和杨影做解说。此时,阿科已经率先拿到直通名额。后来巴黎世乒赛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阿科战胜皓哥卫冕成功夺冠!(视频指路看图二)

【阿科和肖爸的部分】

继科解说到一半,看着肖爸(大家都知道他场外指导画风都很激动)给师弟闫安在不停滴说

然后他就哈哈地笑了一下:“肖指导这一看就是紧张了~”

杨影:你喜欢肖指导怎样给你做场外?

科(小嘚瑟?):因为我属于那种比较有记性的队员(说了就能听懂记住然后发挥[我猜是这么个意思])……也希望教练能够和队员站在一起(感同身受),给我喊喊提醒我……

[大致意思是这样,记不大完整了]

【阿科回答当自己成为老将会如何】

杨影问如果有一天阿科变成了像马大厨这样的老将,在场上会变得困难,力不从心,那么他会怎样?

继科说佩服马琳仍然继续打,在场上不放弃的精神,他强调了很多次精神,觉得这种精神是最重要的。(对应到现在,他成为了老将,也确实是这么践行的)

他接着还说了运动员在场上的自信是建立在不断应得比赛的基础上的,这点对应到去年地表最强他和刘丁硕打,王楠做解说,也说到了这个自信的问题,说到王楠职业生涯末期,很想赢却无论如何都赢不了,力不从心,这时候是最难受的,她就怕继科会这样。

【阿科回答运动员自我装扮的问题】

看到闫安染的黄毛,杨影问了国胖队里运动员的自我装扮是不是都设计过的,还是随便穿的。

阿科回答这些外在都是次要的,主要是要在场上用成绩来证明自己!(然鹅说到国胖外在造型和审美,谁能比得过他啊,哈哈哈,纹身染发荧光)

【阿科评价闫安还是很有天赋的】

这点是我额外想说的,并不是主要内容。

我在这之前不知道闫安原来也那么猛,因为现在看到的,没有太出线。

说到打胖球的天赋,我想起了前段时间看到的一篇写小胖的文章,大致就是说很多从省队走进国家队,再从二队走到一队的人,可以说在地方的时候都是神童和精英了,都有天赋,但直到到了国家队,才发现这里和自己一样是神童的人太多了,几乎都是!然后才里边走出来,走向冠军,走到人们视野中的队员,可谓是万里挑一,大多数人都失败了,都会被遗忘,而小胖就是这里面走到最后的神童。因为除了天赋,要夺冠,甚至拿到大满贯,还需要很多努力和坚持,所以继科和马龙走到今天,其中有多少艰辛是不能被外人所能体会的。

像偶像致敬,也像偶像学习!

ps.嚣张系列发到现在,已经不仅限于师徒二人互动的内容了,还会有很多发散。就像我也不是当初只发獒龙美图的图博了,我希望大家能从我发的东西里,得到更多的收获,而不仅仅是收图舔屏(好吧,其实是图也是会越挖越少的😂)

评论(24)
热度(113)

© Cosimo | Powered by LOFTER